阿晏

最好的相遇(楚白同人)

白展堂有时候会想,自己为什么会待在同福客栈,是因为喜欢佟湘玉吗?直到有一天,他照常说着客官里面请,而心里却难得的停顿了一下,就好像一瞬间看到了百花盛开的景象。来人一身白衣手拿折扇身上还有香气并不是女人的那种胭脂俗粉,白玉堂一瞬间有点恍惚,原来世上还有这么好看的人呐。


秀才推了推正在发呆的展堂:老白你发什么呆啊快去上茶啊! 白展堂赶紧上前去招呼:客人第一次来啊要吃点什么我们这什么都有。 "哦?什么都有?"咳客人说话真好听,好像有小钩子勾我一样诶呀心痒痒。 楚留香觉得这人可真是太好玩了。 第一次见面,白展堂觉得他真帅,是我喜欢的。 楚留香觉得他真傻,但挺可爱的。

楚留香在同福客栈住了下来,白展堂也终于知道了他的意中人叫楚留香,盗圣,春江花月夜,盗帅自留香。名字真好听。 白展堂知道楚留香是位奇怪的客人,他总是在晚上坐在房顶上独自饮酒,老白心想:酒有我好喝?白展堂知道楚留香是个有故事的人,虽然他总是笑着,但是眼睛里全是寂寞。


楚留香在同福客栈住下的第五天,有三个女子找了过来,都十分好看。白展堂心里有点闷闷的,他看着楚留香和她们想谈甚欢心里想:她们有我好谈吗!我分分钟能给你来段康桑阿米达啊!生气。 楚留香虽然在聊天不过一直注意着白展堂,他发现这个人可太好玩了,原来表情可以这么丰富?楚留香知道他每天晚上都在看自己,姿势都摆好了他居然不上来,啧。


苏蓉蓉带来一个不好的消息,啧果然走哪都是麻烦。等到晚上楚留香又在房顶喝酒的时候,他把白展堂叫上来了。"白兄,良辰美景何不一醉方休哈哈哈" "既然你这么诚心诚意的邀请我那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你"白展堂一副爷和你喝酒是你的荣幸那是爷看得起你的表情。



楚留香觉得他怎么会这么可爱啧。 楚留香觉得今晚的白展堂有点好看,大概是月色太美了。所以他们顺理成章的做了。楚留香觉得真是疯了,如果之前有人和他说你会喜欢上一个男人他可能会一笑而过,到现在他不确定了。第二天早上楚留香先醒了,他有点不知所措,比如一会白展堂醒了该怎么办……这会着急等到白展堂真的醒过来了却又冷静下来了,楚留香听到自己说:我们在一起吧。答案毫不例外的是肯定的。



楚留香在同福客栈留的更久了,每天都喜欢逗白展堂玩,还说别人都叫你老白我要叫你特别一点,展堂,蘸糖,糖糖,你怎么这么甜啊!白展堂觉得老流氓的段数太高了招架不住,只能红着脸去招呼客人。 大家都知道了同福客栈多了一位客人是白展堂的亲戚天天叫糖糖  糖糖的叫。大约是幸福的日子让人放松,所以当苏蓉蓉再次找上楚留香的时候,他觉得自己是时候该离开了。白展堂也感觉到了这几天的奇怪气氛,等到分别那天来临心里想着:啊终于来了。可是还是好不甘心啊,最后也只能相视而笑的说着江湖不再见。



白展堂还是那个同福客栈的伙计,同福客栈还是那个同福客栈,一切都仿佛是原来的样子,只是少了一个喜欢叫着糖糖的楚留香。白展堂时常会想起以前的日子,一起在屋顶赏月结果下雨了被淋湿,去房间里换衣服结果被压着做了一次又一次。白展堂觉得也许自己一辈子也走不出这个老流氓留下的记忆了。有时候也会打听一下楚留香的情况,听说他打败了石观音,破了剑阵……江湖上都是关于他的传闻,也有人传他和他的三个红颜知己,听说楚留香艳福不浅,走到哪都有女子想以身相许。白玉堂变得有些沉默了,不会再因为别人的话而羞红了脸了。他不知道楚留香为何离开他,他只知道这是他和楚留香初遇的地方,所以他不愿离开。刚开始他还躲避着楚留香这个名字,到后来他会跟别人吹嘘:知道盗帅楚留香吗,当年要不是他我可就是盗帅了。白展堂说话的时候是笑着的然而眼里全是解不开的落寞。



白展堂活成了楚留香的模样,他也会在月色美好的夜晚在屋顶上喝酒,他还特意买了把扇子,秀才说他怎么也玩这文人的玩意儿了,他也只是笑笑。其实他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没变,只有他变了,他知道楚留香怕不是不会再回来了,江湖才是楚留香的归宿,能陪他在这小客栈待上几个月大概是极限了吧。
呵,江湖儿女,四海为家。
我的家呢?

评论(1)

热度(4)